黎明之前

致一个从2010年开始喜欢的男人

【翼渊】归宿 16

龟速更新,艰难复健


友情向,ooc,没文笔



——


王文渊还是帮着方天翼拼来了进山搜捕的机会,这片地方山匪纵横,先前派出过小股的队伍去和谈想要收编这帮人,最后通通失败告终,还爆发了冲突造成了伤亡,自此以后收编土匪的事儿就暂时搁置下来。


后来新中国成立了,动荡稍微平复,上面本来就有意思想要清除匪患,刚好王文渊打报告说宋永峥进了山可能与山匪勾结,这才快速批准了他的申请,允许带队进山,但要首先保证自身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放心吧,进山而已,习惯了。”方天翼毫不在意,“这点事儿都算困难的话,之前那几年我早就死日本人手里了。”


“知道你厉害。”


王文渊也不跟方天翼掰扯,“还是注意安全。”


“得了吧你,咱俩一块儿行动,整得跟生离死别似的。”


“咱们当兵的,每次出任务不都是最后一次?”


方天翼摇头,并不认同:“说好的等你干完这一票,跟我回天津去开酒馆呢,当初是你说的要喝死我。”


“还惦记着呢?”


“那当然了。”方天翼活跃气氛,“我得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可是咱独立团的酒神。”


王文渊摇摇头,这么多年过去还是在方天翼嘴下走不过三个回合,每次都被拿捏得死死的,也不知道是谁在顾老爷子面前那么乖顺。


“你就欠老爷子收拾你。”


“别说我了,赵婧那边什么安排啊?”


“转政治宣传工作了。”王文渊把枪套别在腰上,“你来了,她不就闲下来了?”


“合着我抢工作来了,这多不好意思啊!”方天翼一拍大腿,装作惋惜的样子,被王文渊锤了一拳让他别演戏。


整合完部队,王文渊就带队出发了,方天翼作为编外人员一直跟在王大队长身边,两个人凑在一块儿研究地图,时而说到一块儿觉得布置精妙了像打了鸡血似的,又凑着猜测宋永峥会怎么安排那帮土匪,怎么获得他们的信任。


毕竟曾经都是一个体系出来的,宋永峥是正规军,方天翼和王文渊是复兴社出来,好歹一起打过仗,虽然不是一个路数,但也不是完全不了解彼此。


王文渊对于宋永峥相对熟悉,他负责模拟宋永峥的排兵布阵,方天翼负责破解。


两个人对着地图一通分析,大致确定了山匪的老窝的位置,翻过两个山头才勉强见了动静。


应该是边缘巡山的小弟,王文渊安排了两个老侦察兵去跟着,剩下的部队往后退了一段就原地休整了。


“你派的那俩人靠谱吗?”


“我说方大队长,你别那么不相信这帮弟兄们行吗?”


方天翼不说话了。


这也不怪他,这两年虽说还是在打仗,但是激烈程度怎么看都不如当初打日本人的时候,少了国仇家恨打着没劲,对面也满是消极怠工的。


再加上这一批人进驻城市之后,大多数人都去了别的管理岗位,现在他们带出来的这一批人平时都在警察局等单位负责平时的社会治安。


“放心吧,那都是老侦察兵了,正经战场上下来的。”


“嗯…”方天翼点点头,但愿他们没把过去那点经验忘干净。


“要不你自己去跟?”


“算了吧,我怕我一激动直接自己给人老窝端了。”


“能的你…”王文渊知道方天翼没有在开玩笑,他临时起意的事儿多了去了,这家伙就是个彻头彻尾的亡命徒,每一票都干的像人生最后一天,活了就是赚了。


“我说真的,这样带着大部队来偷袭或者谈判,都不如带几个身手好的兄弟来给他们露一手,让他们看看什么叫特种作战。”


“你还想再复制一个黑狐突击队啊?”


王文渊觉得自己甚至可以看到方天翼身后的尾巴摇摆成了螺旋桨,快要原地升天了。


他还是冷静的给方天翼泼冷水,“你确定你要在解放区,沿用你以前在军统的代号?”


方天翼放弃了。


王文渊太了解他了,在特务处的那段经历永远无法在方天翼心底抹去,他是个重情重义的人,戴笠的知遇之恩和后来派兵接应独立团突围这两件事的恩情,他这辈子都还不完。


无论如何,现在的世道变了,黑狐的名号也永远的停留在了他退伍的那天。


“只是提个建议,你们上级可以考虑考虑。”


王文渊并不否认特种作战可发挥的巨大作用,“等这次任务结束吧,反正我这个副队长是不带队了…”


“当然,赶紧辞职,老子正缺人陪着喝酒呢!”



— TBC —




黑狐2的剧情忘得差不多了

水一章


感谢一直在看的你们

评论 ( 6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明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