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

致一个从2010年开始喜欢的男人

【甜奶】表白接受NG

不甜不要钱,校园风

愚人节快乐!!全文4000+(请耐心观看

我终于还是对甜奶下手了



正文ON:


“若昀,想什么呢?”刘昊然轻轻的拍着旁边趴在桌子上的张若昀。

他好久没有见到过这个家伙这么颓废的样子了。

张若昀摆摆手示意他别再问了。

“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我请客。”

“好。”张若昀显然是什么都没反应过来,木木的回答着刘昊然的话。

“放学之后记得等我。”

“嗯。”

当一个人只说一个嗯的时候,就代表他比你不想继续这段对话,所以刘昊然只是提醒他下一节是灭绝师太的课。

这一句,张若昀也没有放在心上。

 

他是被灭绝师太拍醒的。

刘昊然的好心提醒完全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张若昀依然颓废的趴在桌子上,拿着笔放空自己。

天很蓝,空气…不怎么清新。

悲伤的人看什么都是悲伤的,就像此刻的张若昀,站在教学楼的角落里罚站。

他们学校刚刚开学没多久,课外活动犹豫特殊的情况没有恢复,课间操时间变成了被学习辛苦压榨的高三学生仅有的玩闹时间。

张若昀,这个学校的风云人物,显然再一次成为了一个观光景点,少不了拍照的同学。

小学妹们还没有开学,现在的这一帮家伙都已经一起度过了辛苦的三年,早就失去了当年对他的迷恋…

毫无意外的,张若昀在学校的论坛里,又一次的火了。

因为罚站。

作为新学期第一个被罚站的学生,他很幸运,也很平常。

毕竟…他高一的时候烫的爆炸头还是给这帮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他被教导主任摁着推了个平头,虽然狼狈,可是在一群少年中,他是个英雄。

这一次,和他一起霸占学校论坛的,是刘昊然。

好好的罚站硬生生的被刘昊然弄成了小情侣打情骂俏的小剧场,周围围观的同学也乐得观看。

毕竟看两个校草互怼怎么着也比解圆锥曲线舒服,比地形经纬网什么的养眼多了。

刘昊然没什么想法,反正是愚人节,干什么在老师那儿也有的解释,还能顺便表个白把人骗到手。但凡是张若昀,一改往常那个厚脸皮大大咧咧的样子,站到那儿害羞的不行,甚至想挖个地道钻进去远离这是非之地。

“若昀,你怎么从昨天开始就这个样子啊?”闹也闹了,张若昀没有一点反应,这倒是把刘昊然吓着了。

张若昀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班里前面的高考倒计时,刘昊然懂了。

“你是不是担心高考啊,不是推迟了嘛,还有时间准备,放心吧。”刘昊然自觉善解人意,还把手搭到了张若昀的背上轻轻的拍了拍,“再说你不是成绩挺好的嘛,平常也不见你学习啊。”

“爪子拿开!”张若昀觉得这个家伙实在是太不了解自己了,“我担心的是时间不够吗?”

“那你担心什么?”

“废话,这上面一张纸就把考试时间延后了一个月,凭什么啊,好不容易就剩六十多天就解放了,一下子又给我加了一个月地时间,还tm压缩我的三个月豪华暑假!”

“你说他专门昨天发布消息,是不是就是害怕今天说了没人信啊…”

张若昀一下子就秃噜出来了,然后继续趴在桌子上自我悲伤。

这话要是让班主任听见,又少不了一顿思想教育。

说的也是,张若昀的这个成绩再加上平时的状态,早点考试那些东西还没忘,说不定还能考的好一点。

刘昊然沉思了一会儿,真诚的开口,“有可能,毕竟是愚人节…那大学录取也肯定会延后啊。”

这次轮到张若昀沉默了。

 

是啊,时间不变准备工作不变,那么假期还是三个月。

“你说的有道理,晚上去哪儿吃?”反应过来的张若昀瞬间就精神了,想死刘昊然约饭的请求,知名没认证的业务美食家张若昀开口了。

“去吃白石吧,好久没吃了,咱们先预约个座位。”提到吃,刘昊然也是兴致满满。

“大手笔啊刘总,最近…发财了?”张若昀一只手搂着刘昊然的肩膀,感慨着一个寒假不见刘昊然居然变得如此的财大气粗。

“什么发财?”

“你请我吃白石,咱俩几斤几两你心里没数啊,不是发财了是什么!”张若昀想着白石的消费,默默地抖了抖,“再说了,你什么时候这么舍得了?”

“谁说我请客了!”

“刚刚我趴在桌子上的时候你说的啊。”

“呃…你怎么这句话就听清…”刘昊然的话被张若昀的手机录音打断了,录音中重复着他的那句我请客。

“行吧,你赢了。”这么多年都一样,他被张若昀吃的死死的。

一是张若昀总是能利用他说话的漏洞坑他,二是他喜欢张若昀,所以总是顺着。

 

两个人坐在日料店里面,看着菜单上的每一个菜,都想吃,这是看一看价格,却又不禁的肉疼。

张若昀是心疼刘昊然,刘昊然是心疼自己的钱包。

好不容易趁着过年攒下来的钱,除了买游戏皮肤和装备以外好不容易剩下一点,估计今天晚上可能就折在这儿了。

“要不,咱们去撸串吧。”看出刘昊然的窘迫,张若昀提出了另一个建议,“撸串的地方也更能放的开一些。”

“没事儿,就吃这个。”

“你说的啊。”

刘昊然没在说话,示意张若昀放开了点,把头扭向一边,策划着晚上的行动。

最后还是张若昀买的单,看着刘昊然心不在焉的样子,还以为这孩子是舍不得自己的压岁钱,所以趁着刘昊然不注意,借口上厕所顺便把账结了。

“你干嘛买单?”当刘昊然喊服务员结账却换来一句已经付过了的回答的时候,他对着张若昀质问。

“算了,别纠结了,又不是多少钱,我付了就付了呗。”张若昀揽着刘昊然往外走,嘴里说着安慰少年自尊心的话语。

张若昀算是个富二代了,父亲是经营房地产的,规模不算太大,但也称得上是富裕的,父亲没空陪伴他的童年,也就用了金钱作为父爱的补偿。

金钱没能填补张若昀心中的那份家庭的缺失感,但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他内心的孤独。

最起码有钱有的玩,有朋友陪着昏天黑地,没有学业的压力左右,张若昀的性子倒也称得上是开朗。

“若昀,去河边走走吧。”

“好。”

 

张若昀还是懵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无所适从。

他爱吗?

答案是肯定的。

刘昊然的出现无疑是填补了他心中的情感空白。

曾经的他,沉闷抑郁不合群,对什么事情都缺乏兴趣,和小伙伴们在胡同里玩,虽说大家关系都不错,可是他就是难以融入那些男孩子的野蛮游戏。

这一切,都在高一那一年被改写了。

 

那是个寻常的早晨,一个寻常的遇见,和一个不寻常的故事。

刘昊然是河南来的插班生,那天上午早读的时候,老师让同学们都坐下,紧接着就进来了一个身姿挺拔的阳光大男孩。

站在台上微笑着,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介绍着自己的名字,惹得班里的女流氓们一阵阵的惊叹,部分夸张的甚至对着刘昊然泛出了一些母爱。

这孩子长得真的很可爱。

坐在张若昀后面的同学戳了戳他,“老张,看来你校草的地位要不保喽。”

“切。”张若昀从来不在意这种虚名,但也生出了一丝好奇。

这时张若昀才注意到同学发出的声音,刚想要抬头看看那人的脸,就听到了一句中气十足的“你好,我是刘昊然,请多多关照。”

他伸出了手,微微一笑。

班里的那群女流氓们再一次露出了诡异的笑容,更有甚者拿起手机偷拍他们的照片。

“我是张若昀。”

害羞的张若昀红了脸,低着头试图用课本掩盖自己的窘迫,用习题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没用…

他还是总是想要偷偷的看一眼自己这个新同桌的长相。

刘昊然凭借着自己的性格很快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小姑娘们也很喜欢班里新来的这个帅哥,可是似乎只有张若昀,是刘昊然一直攻不下来的冰山。

两个人虽然是同桌,可是交流甚少,更多的时候也是刘昊然自己一个人说话,张若昀简简单单的一句回答终结整段对话。

一段对话,往往不超过三句。

甚至于刘昊然找他借东西,他也只是轻轻的递过去,借的次数多了,还会伴随着一句“送你了。”

 

故事的转折就发生在校门口。

刘昊然那天在学校打了球走的晚了些,出校门的时候刚好见到了一个人坐在路边的张若昀,他问他怎么了,却没有得到答复。

看张若昀状态不太好,和平时冰冷的样子又有些不同,他也不敢走,就这样陪着他坐着。

夜晚的风有些凉,刚出了汗的刘昊然打个喷嚏,这才让张若昀意识到自己旁边还有个人。

“你没事吧。”

“没事儿。”刘昊然用手搓了搓自己的胳膊,想要取取暖。

张若昀皱了皱眉,“你穿的太少了,快回家吧。”

“你怎么不回家?”

“我没家…”

说完,两个人站在原地。

最后还是张若昀开口了,“我想随便转转,你…有兴趣吗?”

“好啊。”

他们去了河边散步,刘昊然知道张若昀的心情不好,所以也就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陪着,看着那人的样子,生怕他想不开跳下去。

心里面盘算着如果张若昀真的跳下去了,该怎么救他上来。

“你…”张若昀张了张嘴,又闭上了,轻轻的摇了摇头,继续走着。

“怎么了?”

“你…为什么跟着我?”

刘昊然有些懵逼了,不是你让我跟着你的嘛!

“我担心你。”刘昊然看着张若昀,挠了挠头对着他傻笑,“我怕你想不开。”

他本来以为会得到一顿嘲笑,可是没有。

“你…真好。”

这是张若昀说的话,眼睛里的泪水看上去并不想是应付。

“那当然了,我们是兄弟,当然互帮互助了!”说这话的时候,刘昊然也有些紧张,毕竟两个人没说过什么话,害怕张若昀并不想和他有什么接触。

“你愿意和我做朋友?”

“为什么不愿意?”你那么好那么帅,那么吸引我。

张若昀随意的将手搭上栏杆看着远方,“你想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那天晚上,他们去了一个烧烤摊,张若昀请客,来了四瓶啤酒,其中三瓶都是张若昀喝的,他和刘昊然说了很多平时压抑在心里的话。

他的家庭,他的生活…

刘昊然觉得自己的鼻子有点酸。

他把张若昀送回家的时候,看着别墅在已经生锈的锁愣了很久,“你平时为什么不回家住啊?”

“没人,回来干嘛。”家对于张若昀来说仅仅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和宾馆没有什么区别。

回到家,他要面对的是一个人的孤独…他不想。

 

那之后,张若昀和刘昊然地关系近了很多,张若昀也开始变得开朗,开始参与集体活动,渐渐的抛开了那个冰冷的外壳。

这都是刘昊然地功劳。

 

站在当初倾诉悲伤地河边,张若昀呆呆的看着手里捧着鲜花的刘昊然,不知如何开口。

他填补了张若昀心中的太多空白,张若昀也早就离不开他了。

那份感激在张若昀心里,也早就变成了少年人的爱恋。

他想要答应。

“昊然,对不起。”

 

晚上躺在床上,刘昊然看着学校论坛里已经炸锅了的评论,和那张引起轩然大波的图片,心里的感觉难以诉说。

讽刺,心酸…

他以为他们是两情相悦。

而另一个主人公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无聊的刷着手机,看着那张图,笑了。

“那孩子,估计伤心了吧。”

“谁让他抢在我前面了。”

 

第二天一早,刘昊然穿好校服准备去上学,还没有想好到底应该怎么面对张若昀。

一出楼栋他就被吓了一跳。

张若昀突然窜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大型的乐高拼图,还有…

一对儿尾戒。

“若昀你…”刘昊然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张若昀不是已经拒绝他了吗?

“对不起啊昊然,昨天虽然是愚人节,但是我也不应该玩的那么过,但是…”他吐了吐舌头,“谁让你抢在我前面了呢,我给你道歉!”

最后刘昊然收下了他的乐高,带着那个刻着昀字的尾戒,兴奋的往学校跑。

“哎你等等我!”

清晨的阳光洒在大地,洒在两个奔跑追逐地少年人身上,勾勒出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评论 ( 7 )
热度 ( 15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明之前 | Powered by LOFTER